叶黄/拼贴记忆〈2〉

第十赛季后又开始了正常的夏休,叶修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黄少天。

“喂,少天啊。”

“嗯...?老叶?!我靠!我还以为你又要玩儿失踪呢!真是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诶不对!你这是用手机了?!行啊行啊,我跟你说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知道吗!还有啊那个...”

“停停停,少天你先听哥说啊,反正这也放假了,那个...沐沐橙也挺想你的...”

“干嘛啊老叶,扭扭捏捏的,哦~想请我去H市对吧?老叶你不是吧!搞得跟个小处男一样哈哈哈哈该不会你没谈过恋爱吧?也对也对你看看你那样儿就知道肯定连小姑娘手都没牵过,啊不不除了苏妹子啊!”

“咳...蓝雨不是和尚庙吗?少天大大牵的谁的手啊?”

“诶呀老叶你什么意思啊!告诉你本少从国中开始把妹,撩妹无数!才不想你呢我跟你说啊我当年可是学校女生最想嫁的男神之一!”

“喂,黄少吗?我是苏沐橙!”

“诶!苏妹子啊!正说着呢你说老叶是不是除了你没牵过女生的手啊是不是?我猜他肯定...”

“黄少!那你家的老叶要请你来H市玩你来吗!”

“来啊来啊干嘛不来!苏妹子都来说了我能不来吗!”

“那黄少你先再休息两天过两天我们给你打电话你排时间啊!”

“得嘞!”

“那黄少再见!”

“拜拜!”

苏沐橙有个习惯,通话都会录音会有备份,据说是从苏沐秋去世后开始的,她说因为害怕又会有人离开自己,而且什么都没有留下,所以总要留点东西证明这个人曾经那么灿烂的活着。

过了两三天左右苏沐橙又给黄少天打来了电话,来问黄少天确定去H市的时间没有。

“黄少?怎么样啊,时间安排好了吗?”

“呃...?安排什么时间啊?”

“黄少你竟然忘了,不是说要来H市玩吗?”

“H市?哦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我明天就有空啊!就明天啦!”

“好!机票定好了告诉我啊,我们到时候去接你!”

“让苏大美女亲自接机感觉还不错哦~”

后来又闲聊了两句就把电话挂了,其实黄少天根本没有想起来自己说过要去H市。翻了通话记录才发现自己前两天和一个备注为叶修的人有过十几分钟的通话记录。

叶修什么时候有手机了?不知道。
叶修什么时候给自己打过电话了?不知道。
叶修什么时候让自己去H市玩了?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越想黄少天越觉得心慌,索性赶紧上网订了机票把时间发给苏沐橙就闷头大睡去了。

黄少天定的下午六点的闹钟,备注了“收拾行李”。

黄少天刚看到的时候挺疑惑的,后来抱着手机冥思苦想了半天终于在看到自己的通话记录的时候想起来,明天要去H市。

为了避免自己又忘了,写下来了要带的东西,放到旅行箱了就在后面打个勾。

检查了半天确定没问题后吃点东西又睡了一觉。心里想着从H市回来了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开点药,这他妈像是老年痴呆啊!

第二天下飞机就看见以叶修苏沐橙为首的众人,老板娘陈果表示不嫌弃的话可以直接在兴欣住下,免得来回跑太麻烦。

黄少天欣然接受。

晚上在兴欣开party,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就喝起酒来了,几个酒量一个比一个差的人,开始拼酒。

转轮盘的方式,黄少天前半局顺风顺水,并自号“赌神”,干倒了魏琛等人。非要扯着叶修再来一局。

叶修本来是不陪他们玩的,拿着橙汁坐着发呆。

一票人东倒西歪睡在地上不省人事,黄少天走过来扯着叶修叫嚷着作为东道主竟然让客人一个人玩?
 

叶修无奈之下还是答应了,谁想到运气出奇的好,两局就把黄少天也喝倒了,自己倒是滴酒未沾。

好吧,其实黄少天也是三杯倒。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大眼儿?我靠这该不会是你的房间吧?”

“不对啊我明明记得你家不是这样的,宿舍也不是啊!”

“不对这房间里都没有你的个人冠军奖杯!大眼儿怪说吧你把我拐到哪里来了!”

“王杰希?没人啊不是吧。”

黄少天在房间里转了半天,拉开窗帘才发现这条街有点熟悉....

这尼玛不是H市吗?!!

换好衣服出门后看到了迎面走来的方锐,“呦,醒啦?听老叶说你后来也醉了,去下楼吃点东西吧,不然怪难受的。”

“像你啊!两杯倒的家伙!”

为什么在H市,为什么和方锐一起喝酒,他统统不知道。

他只记得,他带着卢瀚文过来找王杰希玩...

还是放假前的事。

黄少天突然觉得心很慌,没由来的心慌。

后来又在H市玩了几天,狼狈的回到了G市。

是真的狼狈,那天早上出门,前一分钟还和叶修走在一起,后一分钟差点脱口一句“诶老叶,那人谁啊?”,对,指着魏琛说。

这一下真的是把黄少天吓得不轻,竟然直接忘了魏老大。

回G市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打电话给喻文州问他在不在G市,喻文州说是明天下午回蓝雨。

黄少天原本想让喻文州陪自己去看看医生啥的,后来想想又觉得太矫情,一大男人紧张成这个样子说出去还混不混了。然后和喻文州胡侃八侃也就睡觉去了。

评论(2)
热度(19)